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[2016 春] 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-福岡一日券&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

北九州JR PASS五日券

2016/4/4 (一)這天的行程是預計中午至一點左右會到福岡機場,希望能順利入境領行李後直接搭巴士到博多站去購買北九州JR PASS跟劃位,但人算不如天算,可能連假關係,也可能櫻花關係(但其實4月多才去都開始長綠葉了),光入境就排了一個多小時!!!
排到心灰意冷(喂),還好有網路可以上上網不然實在太無聊。
好不容易排好了殊不知到博多站購買JR PASS就是另一個故事(嘆),約莫排了有一小時吧(倒)



場景再拉回來,一下飛機後,跳到領完行李的場景,在福岡機場的門口旁就有可以購買福岡悠遊卡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 1 DAY TICKET的櫃檯。


福岡悠遊卡分為普通版本跟太宰府版本,差別在於太宰府版本可以搭西鐵電車,如果沒有要去太宰府買普通的就可以了。福岡悠遊卡介紹
官網網址如上,有很詳細的介紹,有些設施也會有優惠。
普通版本:福岡市內(除西鐵電車):成人820日圓,孩童410日圓
太宰府版本:福岡市內+太宰府:成人1340日圓,孩童670日圓
把要使用的日期刮開,不能刮錯喔,刮錯就沒救了。之後只要出示給巴士司機看,地鐵走人工驗票口出示一日券,就可以在當日自由進出,太宰府版的才可搭西鐵電車。

買好刮開日期之後,就要搭交通工具到博多站,從福岡機場到博多站有兩種方式,首先,先搞清楚福岡的國際航廈並非地鐵的福岡空港站,福岡空港站是國內航廈,所以我們可以
1) 用西鐵巴士直接從國際線航廈前往福岡市區;或是
2) 航廈間的接駁巴士,整趟車程約10分鐘抵達國內航廈,再轉地鐵至博多站。

因為我們買了福岡悠遊卡,可以免費搭巴士,加上不想拖行李換乘地鐵,就決定直接搭巴士到博多站。





要搭巴士就找照這個2號站牌,一出機場就看的到,十分好找。如果想搭接駁車到國內航廈轉地鐵的朋友(?),就要到旁邊的一號站牌那裡等。


免費接駁巴士長這樣,這是我從市區回機場時搭的,坐地鐵到福岡空港站,再轉乘免費接駁巴士到國際航廈。



地上有目的地的排隊列,我們排在往博多方向~



有一些櫻花~邊排邊等,等了一陣子後巴士來了,之前做功課時有人說巴士就像平常市區內的巴士,所以沒有地方放行李等等,我搭的這班有一小區可以放行李,但還是有點不夠。




把登機箱丟上去後已客滿,我們還是把行李箱放在腳邊用腳hold住他們。


到了博多站後馬上看著查好的博多站平面圖,直奔JR購買PASS的綠色窗口。




直接人滿為患阿,所以又認命的開始排隊,想說萬一趕不及去太宰府,我的福岡悠遊卡不就要浪費了。
關於購買JR PASS跟畫位,我是直接到官網去下載購買申請表,以及劃位表,完全加速購買的速度,但排隊速度無法加快阿~

九州網路周遊卷官網:https://www.jrkyushu.co.jp/chinese/railpass/railpass.jsp
裡面有詳細的介紹,我們這次購買的是五日券,注意現在開始有畫位次數的規定囉。
指定席的畫位表也在官網裡可以下載,先把購買申請書填好,所有需要劃位的列車出發站、目的站、發車時間按照日期都填好,會加速購買的速度,也不會被後面的白眼(喂)。
我這次到的時候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列車剩餘位置的螢幕,可能是剛好維修還怎樣,我看到的是用紙張印出來放在桌上可以翻閱,告訴你什麼日期跟時間的阿蘇男孩號、九州橫斷特急以及由布院之森還有沒有位子,然後我要坐的阿蘇男孩沒有位置啦~認真覺得要把坐特色列車的日期排在後面一點,像我是4/4到,其實4/7的阿蘇男孩就有位子了,所以....,但因為我飯店都訂好了,4/7住長崎啦,太慢發現這點,行程不好調動了,所以最後我是去程排九州橫斷特急自由席,回程有畫到九州橫斷特急的指定席這樣。
像阿蘇男孩號跟由布院之森這種全車指定席的,建議可以還在後面幾天的行程,這樣位子比較好畫。
其他像是去熊本的新幹線,或是去長崎的海鷗號其實都很好畫,自由席也都排的到的,但我還是全部都事先畫好,除了有一班熊本回博多的新幹線我沒有搭到,但我有去櫃檯取消指定席喔,其他的都按照計畫時間搭到了。



排了好久阿(淚),購買PASS需要護照喔,可以一個人拿大家的護照去購買,上面的膠膜都不能撕,跟福岡悠遊卡一樣改走人工驗票口就可以進出囉。然後身上帶著護照以免驗票時需要,雖然我是沒遇過,指定席的票就收好,等到上車車長會查驗再拿出來就好。



我也才畫這樣阿感覺好少(喂),要注意規定的畫位次數喔,北九州五日券是16次,北九州三日券是10次。






拍了幾張JR PASS的內頁,其實都介紹的很清楚,也有中文可以閱讀。這一頁就有你畫位幾次的記錄。終於買好JR PASS,我們查了一下太宰府開放時間還來的及,買完之後我們就先去在祇園DORMY INN Check-in之後前往太宰府!


別忘了排到累了買完JR PASS後可以到斜對面這買可頌阿~我們買完之後check-in在飯店裡吃了可頌喝個飲料才出發!畢竟買到PASS都快餓扁惹~這可頌蠻好吃的喔,有三種口味,巧克力,紅薯,跟原味,我各買一個都好好吃!


[2016 春] 北九州系列文章-行程篇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-行程總覽 博多、熊本、長崎、小倉、門司港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-福岡一日券&北九州JR PASS購買及劃位實戰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-太宰府天滿宮午後散策、暖暮拉麵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-舞鶴公園、御鷹屋敷跡、福岡城城跡(櫻園-天守台)夜櫻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1-宵夜 博多祇園鉄なべ 鐵鍋餃子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-造訪日本三大城之一 熊本城、城彩苑桜の小路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-鶴屋百貨 星ヶ岡茶寮、熊本部長辦公室くまモンスクエア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2-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乘著九州橫斷特急來到宮地-阿蘇神社、宮地水基巡りの道商店街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 3 博多運河城四樓的美味天丼-博多天ぷら たかお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4 搭著海鷗號到長崎 四海樓強棒麵、大浦天主堂、哥拉巴園、原爆資料館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5 長崎バイオパーク BIO PARK跟水豚們玩耍一下午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DAY6 たんやHAKATA牛舌定食早餐、 門司港下關一日遊-關門海峽行人隧道、日清講和紀念館、唐戶市場、小倉城、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

北九州系列文章-住宿篇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福岡住宿-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熊本住宿-天然温泉 六花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熊本

七天六夜北九州自由行 長崎住宿- HOTEL FORZA Nagasak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